郭艾伦无缘MVP榜单、7人首轮被禁赛,这届CBA不寻常

郭艾伦无缘MVP榜单、7人首轮被禁赛,这届CBA不寻常
2021年04月16日 10:40 界面新闻
新浪财经APP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原标题:郭艾伦无缘MVP榜单、7人首轮被禁赛,这届CBA不寻常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021年4月15日,CBA官方在争议声中公布了2020-2021赛季常规赛个人奖项评选结果。

浙江稠州金租队吴前获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广东东莞大益队球员马尚·布鲁克斯当选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广东东莞大益队主教练杜锋则蝉联最佳教练员。

此外,深圳队沈梓捷、新疆队周琦、广厦队胡金秋、辽宁队赵继伟、浙江队吴前入选国内球员第一阵容,辽宁队韩德君、张镇麟、郭艾伦和广东队周鹏、赵睿入选国内球员第二阵容。

按照CBA本赛季修改的MVP评选规则,每队仅限一名候选人,且个人累计贡献值指标得分名列前茅。

在此规则下,最终辽宁队个人累计贡献值更高的赵继伟入围候选名单。

郭艾伦虽然贡献值低于赵继伟,但在联盟中排第六,又远高于大多数其他候选球员,在这样的水准下没能获得竞争MVP的资格,再度引发舆论对CBA规则合理性的质疑。

之后,郭艾伦在微博写道:“做事要遵守规则,虽然总是在变化。但是人生最好的事情是享受生活的好与坏…拥抱家人和朋友…这么多年我已努力去做了。”并配图自己职业生涯所有赛季的数据表现。

而当天晚些时候,摘下本赛季扣篮王和盖帽王称号的“大鸟”沈梓捷,却出现在一份禁赛名单中。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中篮联突然发布一份标题为《CBA联盟关于对吉林九台农商行、深圳新世纪、北京首钢俱乐部违规球员处罚的函》的官方公告,称在2020-202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四阶段比赛期间,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俱乐部球员丁皓然、刘天意、深圳新世纪领航者俱乐部球员沈梓捷、北京鸭首钢俱乐部球员方硕、刘晓宇、张才仁、周仪翔,近日在未得到赛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离开赛区官方酒店,违反了联赛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CBA在官网发布的处罚公告。

同时,中篮联开出罚单,对七名球员各罚款人民币1万元、停赛1场,“其中,沈梓捷、方硕、刘晓宇、张才仁、周仪翔停赛场次为2021年4月16日季后赛第一阶段(12进8)比赛(场序561),丁皓然、刘天意停赛场次为2021年4月17日季后赛第一阶段(12进8)比赛(场序563)。”

这意味着这些球员都将无法出战今年CBA季后赛首轮比赛,而首轮又采取残酷的单败淘汰制——“一场定生死”让核心球员卷入其中的球队丝毫没有缓冲余地。

4月16日下午,季后赛揭幕战将在首钢与深圳之间打响,紧要关头深圳却损失内线核心沈梓捷,首钢也折损四个战斗力,显然对双方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继MVP评选争议之后,禁赛事件也在网络上掀起广泛讨论。

有人对球员外出行为表示理解,篮球评论员苏群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还是站球员,“我已经打了两针疫苗,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打。中国已经有1.76亿人接受疫苗接种,抗疫形势全球之冠。半年来封闭在诸暨赛区,打了50多场比赛,他们太不容易。你们可以说我太激进,藐视防疫措施,认为CBA太保守,但球员也是人,不是机器,如果你不理解,把自己关半年天天流三斤汗试试。”

反对者则认为,既然规则事先已经定好,就应该遵守,没有余地。

也有人认为,“可以处罚,但不应该在这会儿。”

当晚,涉事球员所在球队及部分球员发微博道歉。

网传有关事件描述的截图。网传有关事件描述的截图。

CBA方面并未披露违规事件详情,但网络上流传的一种说法称,此次处罚是因为几名球员在杭州一间酒吧与人发生肢体冲突,当地派出所出警处理。

苏群在回复网友评论时也表示“我知道打架”,疑似坐实这一传闻。

沈梓捷 MVP 郭艾伦 CBA
我要反馈
新浪众测 新浪众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