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他亲手杀死比赛 4300万人今晚疯狂了

郭艾伦!他亲手杀死比赛 4300万人今晚疯狂了
2018年01月21日 21:57 新浪体育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郭艾伦最后30秒连拿5分杀死比赛 郭艾伦最后30秒连拿5分杀死比赛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辽宁男篮主场迎战山西队的2017-2018赛季CBA第29轮比赛中,郭艾伦最后30秒连拿5分,带领几乎全场比赛落后的辽宁队完成绝地反击,最终以106-105逆转取胜。郭艾伦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9篮板和3次助攻,特别是最后一攻直接杀死了比赛,成为了辽宁队今晚取胜的英雄。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30秒时,辽宁队还以101-103落后,在此前的比赛中,他们数次追近了比分,但都被山西队的快速反击重新拉开分差。这一次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赵继伟拿球后在罚球线附近作势突破,整个山西队的防守全部被他吸引到了篮下。左侧的郭艾伦处在了无人防守的位置。眼观六路的赵继伟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将球交到郭艾伦的手中。此前三分球7投4中的郭艾伦手正热得发烫,这个空位三分对他来说是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他稳住呼吸后,稳稳三分出手命中,辽宁队104-103反超了比分。

  山西队外援威伦毫不示弱用一记上篮帮助山西重新夺回1分的领先优势。这下压力都到了辽宁队这边。

  此时比赛只给辽宁队留下了最后一攻的时间。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秒时,他们选择将球交给郭艾伦。巴斯在弧顶给郭艾伦挡住防守球员后,郭艾伦加速向篮下杀去,站在他面前的是今晚拿下了33分的经验老道的斯科拉。郭艾伦节奏稍作变换,向前探出身体,手腕一抖球轻巧的落在了篮筐中。高高跃起的斯科拉回头才无奈的发现球钻进了篮筐。

  辽宁106-105重新取得领先,而此时山西队已经没有时间了,他们匆忙将球抛向前场,最终还是无济于事。

  取胜后的郭艾伦大声在场地上嘶吼着,他握着拳发泄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他挨个和队友撞胸庆祝,教练组的成员也一一上前和他击掌庆贺。场边观众的情绪也到达了顶峰,相信不仅是现场观战的球迷,整个辽宁省4300万人民都在为郭艾伦叫好助威。

  受制于伤病和体能,郭艾伦的场均数据从上赛季的19.9分和4.2个篮板下滑到了本赛季的17分和3.7个助攻。球迷们期盼的他一人扛起辽宁全队前进的场面并没有经常出现。今晚的比赛,因为山西队的全力反击而变得异常焦灼,辽宁反而全场落后。在第三节期间,辽宁队已经靠郭艾伦的一波得分高潮缩小了分差,最终靠着他在第四节的准绝杀拿下了比赛。相信今晚的表现也将为郭艾伦在CBA常规赛阶段的最终冲刺开上一个好头。

  (Eric)

郭艾伦 山西队 辽宁队
我要反馈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 灯泡合砍55分捍卫主场 库里低迷勇士不敌火箭
  • 詹皇失3万分骑士惨败 威少送双20雷霆四连胜
  • 曼联的屎味冰淇淋 穆里尼奥就等桑切斯来续命
  • 曝阿森纳姆希塔谈妥个人待遇 挥泪告别曼联队友
  • 1+1+1>3!切尔西终于三剑合璧 莫拉塔心头一凉
  • 惨败引震荡?詹皇这回应太暧昧 等你下课送给卢
  • 曼联想逆转曼城夺冠?做梦!瓜帅让全英超绝望
  • 英超-阿圭罗帽子戏 曼城3-1主场11连胜领先12分
  • 曼联最强妖星PK终见分晓 桑切斯来了也撼不动他
  • 33+11+7!面对面碾压库里 控卫之神比赛跪着看

体育视频

  • 视频-乒乓球亚洲杯林高远4-2力克樊振东 首夺男单冠军
  • 视频-经典!陈江华晃开科比 08奥运中美男篮交战回顾
  • 视频-英国公开赛历史10大击球与10大崩盘盘点
  • 法尔考破门难救主 摩纳哥1-2贝西克塔斯
  • 视频-向着幸福跑吧!北马终点小伙浪漫求婚抱得美人归

精彩图集

  • CBA第29轮:广东110-113山东
  • CBA第29轮:上海112-105福建
  • CBA第29轮:辽宁106-105山西
  • CBA第29轮:广州121-113青岛
  • 姚明领WCBA全明星抵达现场
  • [常规赛]勇士108-116火箭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